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及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5 23: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如文 范钰琼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玉律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老年群体诈骗问题分别开展“你骗不了我”“警惕新型骗局,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以及系列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据统计,活动共覆盖260余人,发放宣传页300余张。

讲座现场,玉塘派出所郭警官结合实际案例从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项目、虚假宣传“以房养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开展虚假“养老帮扶”以及快速核酸结果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老人长者详细解读电信诈骗类型及防范措施,并通过播放真实案例视频加深印象,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同时,长圳社区邀请专业讲师开展四期专题讲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以及图文并茂的案例演示等方式向老年人详细介绍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种类、作案手段以及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等,呼吁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因贪图小利而吃大亏。随后,讲师还采取模拟场景、角色体验的形式,一下子把老年人带入氛围,老年人们在场下听得非常仔细,时不时拍手叫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