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视察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6 11: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6月15日上午,光明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视察活动,推动光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区政协副主席王中伟参加活动。

当天,区政协委员视察组首先来到楼村垃圾填埋场,现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介绍。委员们对照《光明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要求,逐一详细了解垃圾填埋场各项环保措施。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填埋的位置被妥善围档,其上芳草如茵,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形成一幅美丽的田园图景。

据悉,楼村垃圾填埋场由于封场时间久、防渗措施简陋,近年来填埋场按要求开展整治,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前期工作梳理、规范化建设地下水监测井、开展堆体稳定性监测、建设渗滤液抽排系统、堆体表面二次整形及绿化、增补堆体表面排水沟、加强环境监测和跟踪管理等,整治效果良好。

随后,区政协委员现场视察位于龙大高速和公常路交界处的楼村湿地公园,这里空气清新、花繁绿浓、鱼翔浅底,是光明区初雨调蓄处理的试点工程,亲水型水岸、木质栈道、钢栈桥等主题景观既展示了天然湿地景观的形象特色,又满足了游客亲水体验的需求。视察中,委员们纷纷点赞公园美景,并为如何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提出意见与建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