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法院惩治欠钱不还“老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6 16: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蒋义 曾剑星)近日,光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李某拿到被欠了一年半的48000元。

2020年10月22日及11月6日,被告朱某及其亲属分别向原告李某借款18800元,共计37600元,并在借条中明确约定了还款期限、利息、违约责任等。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账,朱某一直拖延不还。李某起诉到法院并胜诉,但朱某仍不还钱。

2022年1月28日,李某向光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方式对朱某名下账户等财产信息进行查控,发现朱某未如实申报财产,存在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的情况,且态度恶劣。法院拟对其作出15日司法拘留的处罚。朱某摄于法律威严,主动要求履行前述生效判决,同时希望和解。因被执行人有主动履行行为,且对其之前的行为表示悔过,执行法官对其进行训诫,并责令其对之前行为进行悔过、道歉。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判决书确定的全部支付义务,依约清偿本案全部执行案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