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异地8名当事人在线庭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6 17: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刘翀)6月9日下午,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仲裁”的便捷性和服务性作用,组织分处三省五地的8名当事人,在线开庭审理一起涉及工伤待遇的劳动仲裁案件,推动线上办案提质增效,助力优服务、办实事迈上新台阶。

仲裁庭针对案件涉及当事人较多且分处多地的现实情况大胆尝试,依托“深圳微仲裁”小程序打造的“云仲裁庭”,通过共计6个端口,组织分处广东、甘肃、安徽三省5个地级市的8名案件当事人员参与庭审,实现了跨地区、多人员在线参与庭审的突破。当事人通过手机轻松实现开庭,免除了省外当事人的奔波之苦。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对此次高效、便利在线仲裁服务表示肯定,认为此次庭审充分考虑了各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做到了“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而且在线举证质证、签署文书等线上庭审功能非常便捷,大大节约了当事人时间,降低了仲裁成本。

区人力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三省五地线上庭审不仅丰富了劳动仲裁的办案手段,也是光明区劳动仲裁机构扩大在线审理案件处理范围的一次成功探索。接下来,光明区将把在线仲裁服务作为助力营造光明区公平透明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努力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有精度、有温度的仲裁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