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家庭教育普法宣传“送法到家 依法育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6 17: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麦永杰)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送法到家·依法育儿”家庭教育普法宣传活动,促进社区居民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掌握科学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庭教育能力。该活动由深圳市北斗社工机构承办,吸引了200多名居民参与学习。

据了解,本次普法宣传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进行。线上活动通过PPT知识宣传、扫码参与问题竞答的方式,发动居民群众学法守法,争做文明市民。线下则通过设置现场服务点,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知识宣导,提供问题咨询,并采用游戏互动和有奖竞答的方式,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学习“依法育儿”。

活动现场设置了签到咨询区、游戏互动区、宣传展示区和礼品签领区四大区域。社工和骨干志愿者们化身普法宣传员,引导群众参与套圈游戏互动回答问题,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签领宣传纪念品,并邀请现场群众参与扫码竞答,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给有困扰的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在游戏互动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踊跃排队参与游戏互动和扫码竞答,一位全职妈妈在参与套圈游戏互动过程中,抽中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谁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两道题。通过即时学习手中的宣传资料,快速提供了正确答案,成功领取了一份活动纪念品。 

王先生表示:“参与这次家庭教育相关法律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依法育儿’的重要性。作为未成年人的父母,应当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才能促进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