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建管并重”开展电动车充电桩专项整治 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6 17: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6月14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全规范建设及运营管理要求,为推动街道辖区充电桩升级建设提供明确方向指引,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街道相关负责人、相关单位及社区、辖区充电桩运营商代表等参加会议。

马田街道“建管并重”开展电动车充电桩专项整治。

马田辖区现有登记在册的电动自行车约12万台,且数量逐年上升。加快安全充电场所建设,保持合理的车桩比例,推进车、桩协同发展,是马田街道深化高质量街区建设重要举措。据了解,当天的专题会议,重点从充电桩优化建设、运营管理、安全监管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指出将充分挖掘辖区建设场地,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入园区”“入小区”行动,最大限度满足充电需求,从源头上解决群众反映的“充电难”的问题。要求辖区充电桩运营商严格落实“先报备、后进场”的建设准入制度,配齐配全充电桩内消防器材设施及落实日常维护,并定期聘请有资质的电气检测机构,对充电场所全覆盖开展相关检测,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近年来,多地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火灾事故频发,敲响了充电场所安全监管的警钟。为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管理,马田街道“建管并重”开展电动车充电桩专项整治。在统筹增建便民充电桩的同时,应急管理办定期组织各社区清理充电桩内“僵尸车”、超标车及非法改装电池车等“隐形炸弹”,常态化组织消巡员检查充电桩日常巡查记录登记、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安全警示及应急处置警示牌板设置等安全情况,源头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类场所的日常经营行为。街道多次组织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类“三小”场所负责人安全警示会及充电桩运营商培训学习会,建立督查机制定期通报运营管理机制不完善及隐患自查自改落实不力的充电桩运营商,多措并行提高辖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全管理及电动车安全使用水平。

今年以来,马田街道累计排查充电桩351处,发现隐患936处,督促充电桩完善物理防火分隔疏散55处、增设雨棚8处、安装智能无线烟感546个,对发现的隐患全部进行了跟踪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