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住房建设局、光明水务公司联合开展“两工程”技术规程宣贯及抄表到户政策解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6 21: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 (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魏楚瑶) 6月13日下午,光明区住房建设局和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称“光明水务公司”)联合开展《优质饮用水工程技术规程》《二次供水设施技术规程》宣贯及抄表到户政策解读,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自来水可直饮建设工程、加强新建小区供水设施全过程施工质量管理、确保新建设施质量夯实基础。区住房建设局、光明水务公司、深圳市前海嘉源水务咨询有限公司和光明区房地产项目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和学习。

期间,光明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围绕规程编制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新建小区落实情况对《优质饮用水工程技术规程》和《二次供水设施技术规程》进行宣贯,重点讲解了生活消防给水系统分离、管材及阀门选型、不锈钢水箱以及水泵设备的技术要求等。深圳市前海嘉源水务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抄表到户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某地产项目因施工质量较差,新建给水管道未交付使用就出现爆管,导致小区内大面积水浸,提醒各项目建设单位严格落实规程要求。

据了解,“优质饮用水入户”和“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两项工程的技术规程为深圳市出台的供水设施建设地方标准,相关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两项规程的标准要求,优化完善供水系统设计,严把材料质量关,提高供水设施建设质量。

区住房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抄表到户工作有利于提高供水设施管理水平,改善供水服务质量,各新建居民小区建设单位与光明水务公司应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供水系统建设严格按照规程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