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马山头社区抗疫服务中心:暖心提供“粤抗一号”祛暑凉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6 21: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郭文龙 陈沛丽)“太阳这么晒,你们还要穿着防护服工作,真的辛苦了!这是我们刚熬制好的祛暑凉茶,给大家降降暑解解渴……”在抗疫最严峻时期,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党员廖小静等人,每天会将抗疫服务中心定制的“粤抗一号”祛暑凉茶,分别送到各卡口和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工作人员手上,表达抗疫服务中心的关怀与敬意。

image.png

派发“粤抗一号”祛暑凉茶。

马山头社区根据区、街道统一部署,坚持党建引领,迅速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造成了抗疫服务中心。除统筹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外,抗疫服务中心考虑到天气变热,及时定制了解暑凉茶送到一线的医护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社工等群体手中。看到防疫人员中午没有地方休整,社区工作人员多方沟通联系,临时将社区文化活动室设为“逆行者”安心角,还配备了沙发、靠背椅、饮用水,空调等“硬件”。

“安心角虽然简陋,但是中午我们能在那稍作休整,下午的干劲更足了,社区党委真有心!”志愿者王女士表示。“马山头社区的常住人口有4万人,卡口进出的人流量较大,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相对比较繁重……”马山头社区党委委员黄先生表示,希望更多的群众能够深刻到认识病毒无情,更多的理解和配合疫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只有群防群控,才能筑牢防疫战线。

接下来,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动员更多辖区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