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现场督导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7 12: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6月16日,区委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到万科光年四季花园项目现场督导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区领导张锋、彭颖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区领导一行来到万科光年四季花园项目,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工作。据介绍,万科光年四季花园项目对主体阶段安全进行了网格化管理分区并划分责任图,依据“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管理原则,提倡全员管理、监管分离,落实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

区领导一行还深入万科光年四季花园项目施工现场,重点检查施工安全防护栏设置,并与现场施工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工人对工地施工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耐心叮嘱工人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施工规范要求,杜绝随意操作,切实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蔡颖强调,工程建设领域要充分吸取全国各地施工安全事故血的教训,严守施工规范和要求,真抓真落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有关部门要深入工地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必须彻底整改,并形成闭环管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加强工人安全教育培训。要时刻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预警,提前储备充足防汛物资,一旦预警发出,要迅速做好停工准备和员工安置,安排专人值班巡逻,确保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