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香港社团结队参观调研光明科学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7 12:47

image.png

香港社团结队参观调研光明科学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卢正辉/图)6月16日下午,光明区组织开展“心向光明,逐梦前行”香港知名团体组织一行参观调研光明科学城活动,邀请部分驻深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进出口商会、香港工商总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商组织联盟等9个社团到左岸科技公园展厅、茅洲河碧道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参加活动。

一行人来到左岸科技公园展厅,了解光明科学城作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建设情况,随后,一行人沿着茅洲河碧道,了解光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优势及茅洲河治理历程及成果。座谈会上,区人才工作局介绍了光明区人才工作情况,区科技创新局介绍了光明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情况,区委统战部介绍了光明区“一个中心平台,三条回归线路,六条畅游推介”乡情文化基地情况。

“科技创新是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希望光明区利用好政府资源,组织好社会资源,更大力度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光明的发展代表了国家的发展,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组织香港的学生团体来光明看看,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和生活。”会上,王明凡、李圣泼、黄仕坤、冼汉迪、陈少波、李培垭、李沛良等香港社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周文军表示,此次光明之行是一次学习之旅、省亲之旅、考察之旅、逐梦之旅、招商引资之旅,亲身感受到了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坚定爱国理想信念,把更多的资金、人才、管理和经验引进来,敢于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光明科学城建设融入更多港澳元素,同时把深圳和光明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创业条件推介给更多的港澳青年,不断促进深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覃敬腾表示,光明是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将拥有从事应用基础研究、激发原始创新和发展科研经济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港澳地区有丰富的人才和国际先进经验等优势,两地结合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各位代表不吝宣传光明科学城,光明将做好东道主,敞开接纳港澳优质资源的双臂,服务好每一位到光明工作生活、创新创业的港澳同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