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让城市更文明!合水口社区组织流动党支部党员义警队走街串巷开展巡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7 1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 “您好,请您将电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并做好防盗措施……”近日一大早,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党委组织广西天等县驻深圳流动党总支部义警队,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文明巡查工作。党员义警们行走在合水口社区的大街小巷,成为守护居民安全、美化辖区环境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党委组织广西天等县驻深圳流动党总支部义警队。

为发挥群众自治效能,提升辖区治安管理水平,今年4月,合水口社区党委推动广西天等县驻深圳流动党总支部义警队正式成立。据了解,该义警队是一支由32名出于奉献、友爱、互助和社会责任的流动党员自愿组织成的队伍,队员们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协助社区开展应急响应、巡防守望、防范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反诈、防盗、禁毒等防范宣传等社会治安防范和公益服务活动。义警队员们自愿承担社会治安责任,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已成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力量。

义警队走街串巷开展巡查。

特别是在目前开展的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义警们身着红马甲,行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规范电动车停放,向市民宣传和倡导文明出行,义警名片正在快速成长。“在合水口社区住了十多年,我们天等县的党员们借助义警队这个平台开展各类巡查活动,认识了更多的老乡,丰富了个人的业余生活,能够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所在社区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挺有成就感的……”

截至目前,合水口社区流动党员义警队已有队员32人,共协助社区开展治安巡逻20余次,开展居民文明出行劝导行动5次,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2次,发现电动车被盗风险5件并跟进处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