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加强小区精细化管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7 16:04

image.png

公明社区开展夜巡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汪火勇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你看,现在的干部作风确实不一样,白天晚上都在工作,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美了。”6月13日晚上8时许,几个身着红马甲的人来到长春花园小区,检查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小区业主及物业管理人员交流,这是公明社区开展夜间巡查行动的真实写照,获得居民好评。

当天晚上,公明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夜间巡查行动,首先来到长春花园小区,对照创文标准和要求,对小区车辆停放、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从夜间巡查人员随机检查的情况来看,该小区精细化管理起到明显的作用。长春花园小区建于1992年,小区有楼栋31栋,由于物业人员不足,面积较大,垃圾随便扔、东西随便放、外人随便进、车辆随便停的状况成为小区常态,居民颇有怨声。公明社区针对该小区开展品质环境提升和夜间巡查行动,彻底改变消防设施陈旧、部分路面破损、“三线”乱拉乱搭现象,非机动车道车位划线整齐,健全创文公益广告及相关标识标牌,老旧小区焕发勃勃生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据了解,公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以居民自治为路径,加强巡查监督,以美好小区为目标,建支部、立机制、兴服务、强巡查,创建“小区党建加+居民参与”新模式,坚持大家事、大家管、大家议、大家做的理念,根据小区实际,着重健全“三大机制”,为群众有序有效参与自治制定规则、提供平台。

公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将根据老旧小区现状,通过现场督导、上门征询意见等形式,收集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方案,与各个部门单位及居民联动,做好“共治”这篇文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老旧小区品质环境提档升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