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巡查队进社区整治“六乱一超”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唐小宁 汪火勇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等部门联合各社区,开展以“文明始于足下,创建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创文整治暨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6月13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要负责人率队到上村社区巡查卫生死角,现场整治“六乱一超”行为,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铁腕整治。巡查队伍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一时无法整改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期限,确保创城创容创卫行动落地见效。巡查队伍还开展了入户宣传活动,检查商户垃圾分类情况,利用“深分类”小程序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参与测评小问题,增加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民心。

创文点位样本框是巡查重点,对超门线经营、门前乱堆放等行为,巡查队伍及社区“4+1”工作小组采取时间不间断、巡查不停歇的方式开展巡查工作,对各小区、商超、门店进行现场巡查现场整治,并督促业主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当天,“文明始于足下,创建从我做起”创文整治暨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共整治超门线经营50余家、门前乱堆放20余家、驱赶流动商贩3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60余处、清除广告乱张贴100余处、整理电动车乱停放50余辆/共享单车100余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80余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