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强化五项措施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7 16: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静秋)6月15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2年5月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6月份安全防范重点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凤凰街道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具体工作实际,采取五个方面的措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夯实安全基础,促进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各项责任措施,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摸排检查,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二是结合夏季火灾规律和特点,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加强火灾防控,确保消防安全。三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依托社区防疫卡口,对社区居民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为进行劝导整治,严查路面违法行为,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伤亡事故发生。四是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分包专包、以包代管等行为。五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雨情水情,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和技术保障,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力量、装备、物资准备工作,确保出现险情事故及时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影响。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强调,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机制建设,拓宽工作思路,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大力营造群众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