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行政服务大厅打通区域梗阻 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7 16: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国才 李珊)日前,玉塘街道开始推行“全市域通办”服务,市民可以就近到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各类非管辖地政务事项。“全市域通办”办理业务模式打破了市、区原有审批经办属地管理模式,实现“多点受理、同城通办、数据跑路、属地审批,证书快递”,让市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把政务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

刘女士是到玉塘行政服务大厅体验“全市域通办”的首位办事群众,她前来为其从宝安区石岩街道搬到玉塘街道的肠粉店办理新店食品经营许可证。据悉,在“全市域通办”服务推出前,刘女士如要办理新店食品经营许可证,她需要花费约2小时乘坐公交去宝安石岩街道注销旧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再返回玉塘街道办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而“全市域通办”服务推出后她只需在“深圳掌上政务”小程序上预约后,到就近的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即可完成跨区办理。“没想到异地也能办理成功,让我减少来回跑的麻烦,办事省时省力,真好。”便捷的服务体验令她连连称赞。

目前,玉塘行政服务大厅可受理登记的“全市域通办”事项约5000余项,市民可以选择在广东政务服务网的“全市域通办服务专区”内对可通办事项进行搜索查询办理,也可以在“深圳掌上政务”小程序上预约就近的行政服务大厅后到窗口办理。

“为推进政务服务‘全市域通办’,我们行政服务大厅一方面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积极参与区级业务办理跟岗学习,全面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能力;另一方面,加大经费保障和设备设施配备,协调充足的全市域通办物料流转经费,配备业务交流咨询所需的语音设备和视频通讯设备。全方面保障‘全市域通办’实行,促进政务服务跨区域融合、共享、拓展,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企业和群众‘家门口’不断延伸,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理,大力提高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