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7 16:05

image.png

长圳社区社工开展“文明啄木鸟”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萍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社工开展“文明啄木鸟”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深入居民小区、辖区商铺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细心排查文明创建中的短板不足,耐心记录群众关心的问题,与社区居民商讨解决方案,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当天,“文明啄木鸟”志愿者们及社工身穿红马甲,深入小区、主次道路、背街小巷、沿街门店等,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进行巡访和记录,清扫路面和周边的绿化带垃圾,捡拾了烟头、纸屑、塑料杯、食品袋、一次性餐具等零散垃圾,沿路扶起共享单车、将乱停乱放电动车摆放整齐,切实做到发现一处及时整治一处。同时,仔细巡查社区公共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对于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便上前进行劝阻,在巡查过程中向广大居民宣传创文的重要性,并收集居民反映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记录下来,以最直接的面对面沟通、答疑解惑的形式听民声,营造“共同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工作氛围。路过买菜的居民们也表示生活在社区,社区环境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以后有时间也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好健康行为习惯管理,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倡导环境保护、健康生活,共建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