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亲子手工制作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7 17: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乔玉静)6月15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主题为“魔法镜子 闪耀你的美”的文明城市创建手工制作活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邻里互助。该活动吸引18名亲子报名参与。

将围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亲子手工制作活动。

为给社区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将围社区结合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通过开展亲子手工活动,密切亲子关系。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上,社区工作人员带领未成年人和家长们通过亲子互动游戏,向家长们宣讲亲子游戏在亲子关系中的意义等,加强队伍成员之间的相互认识活跃现场气氛,先做好活动的热身准备。

接着,工作人员给每位参加活动的亲子们分发了制作手工所需要的材料,用简单的语言,告诉大家梳妆台镜子的制作技巧,孩子们一个个迫不及待,跃跃欲试。通过小心翼翼的涂胶、撒粉、饰品装饰等过程,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按照工作人员示范的流程,细心操作。在家长的配合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一款款专属于孩子们自己的心仪梳妆台镜子制作完成。孩子们激动万分,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跟其他人进行交流、比对,进行最后的加工完善,直到满意为止。

“我是第一次陪同孩子参加这种手工活动,感觉挺新鲜有趣的,别看这个小小的梳妆镜,做起来可不容易,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也增进了亲子关系,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要继续报名参加!”妞妞妈妈表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