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无声杂货铺”钻石画手工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7 17: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晓芬)6月15日,马田街道组织在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下简称“职康中心”),开展了钻石画手工培训,提高无声杂货铺成员的动手能力,提升其就业技能,锻炼残疾人的专注力和手眼协调能力。该活动吸引了近20名组织无声杂货铺成员报名参与。

马田街道开展“无声杂货铺”钻石画手工培训。

据了解,此次钻石画活动,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特意邀请了无声杂货铺骨干老师,专题教学制作钻石画。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相关视频,让成员对钻石画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老师从对号、筛钻、粘胶、贴钻、压平等方面,详细介绍钻石画的制作技巧。“我们每次贴仿钻珠子时先揭开一小片区域的透明胶布,以防后面底布风干脱。”“钻笔沾钻泥时要少量多次,以免钻泥覆盖仿钻珠子,影响作品美观”“每次弄完一种颜色的仿钻珠子,我们需要放回原序号袋子里,防止仿钻珠子颜色混乱。”在老师一声声的耐心提醒下,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开始了钻石画制作之旅。

通过老师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与鼓励,学员们慢慢掌握了制作技巧,沉浸在安静的手工制作中。学员们对仿钻色号、摇晃翻面筛选出仿钻、沾钻泥、按序号贴钻,有序地进行创作,直到成品完成。

孙先生表示:“我这是第一次参与手工制作,感觉很新奇,而且这个钻石画特别考验人耐心,特能锻炼专注力,不能分神,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贴错,影响作品美观……”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计划举办串珠钥匙扣、绒花等丰富的手工培训,促进残疾人再就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