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举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0 12: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麦碧霞)6月16日下午,由凤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凤凰街道纪工委承办的以“党纪铸就党魂 信仰凝聚忠诚”为主题的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在凤凰讲堂举行,来自街道机关及社区的39名选手参赛,百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观赛。

本次知识竞赛在全街道引起热烈反响,由街道机关部门及5个社区组成的13支队伍参加竞赛。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竞赛知识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经过初赛精彩角逐,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中,6支参赛队伍沉着冷静、稳扎稳打,你追我赶、互不示弱,观众掌声此起彼伏。塘家社区“塘家麒麟队”反应敏捷,配合默契,最终摘得桂冠;党建工作办、营商环境办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城市建设办、应急管理办、塘尾社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今年知识竞赛相比往年更需要团队配合,也更具趣味性。我在赛前准备阶段和竞赛当中对党章党规党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看到了自己和其他选手的差距。以后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参赛选手小陈说。

据了解,凤凰街道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始终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作为街道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已连续六年举办该项赛事。本次知识竞赛将理论知识和竞赛相结合,创新竞赛形式,增强活动趣味性,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营造尊崇党章、严守党纪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凤凰街道还将举办传承廉洁家风等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正廉洁,一心为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