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敲门行动” 增强老人反诈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0 16: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萌)近日,光明街道组织网格员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行动,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增强他们的反诈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辖区良好的法治环境。

光明街道网格员结合日常入户走访人员数据,针对60岁以上老人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向老人讲解八大常见诈骗类型手段、涉养老诈骗常用手法及其作案特点等内容,提醒老人不听信、不参与“保健品推销”“养老投资骗局”“代办养老保险”“回收藏品骗局”等;告诉他们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借给他人使用或转账给他人,不要让他人操作自己的手机,不要贪图便宜,警惕上门推销和免费领取物品活动;遇到可疑情况,多和子女商量或及时拨打110或96110向警方求助。

据了解,截至6月16日,光明街道出动网格员100余人次,派发宣传折页近1000份,转发相关宣传链接至多个居民微信群,受众51800余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