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义工联为30名新义工“充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0 16: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雪花 杨鹏)近日,公明义工联组织深圳市社联社工培训组在公明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了上村社区新义工专项培训,提升义工服务能力水平。此次共有30名亲子义工参加培训。

培训先由社工讲解了社区中心的发展概况、社区义工发展的现状。接着公明义工联培训组李向向讲师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言语,向亲子义工们介绍了义工的概念、精神、责任、仪容仪表、着装要求以及义工服务要求等内容,并介绍了义工系统,让义工们清楚如何报名参加义工活动。培训讲师与新义工进行现场的互动学习,让亲子义工们的学习效率大大提高。

据悉,通过本次新义工培训,上村社区义工服务队成功吸纳了30位新注册义工,体现了社区的义工服务内容更为便利精准化,服务形式更为亲民多样化。最后,全体新义工在社工和李向向讲师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在每个人心中留下庄严而又神圣的一刻,更坚定了他们积极主动地投身志愿服务的信念,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奉献力量。

新义工黄女士兴奋地说:“我和我儿子终于是正式义工啦!我们已经注册两个多月了,一直没能排上。今天能在我们家门口参加义工培训,太开心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