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教育桌” 倡导居民文明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0 16:14

image.png

玉塘街道设置“交通安全教育桌”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宛育 李烨/文 甘永康/图)连日来,玉塘街道交安办联合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在辖区行人车辆重点路段设置“交通安全教育桌”开展现场交规学习活动,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交安办通过精心组织、合理部署,分别在田寮社区虎地山公园、党建公园门口、玉律社区南海百货四号卡口和长圳社区长圳公园路边设置“教育桌”,其醒目的交通安全主题标语、活泼可爱的卡通插画,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交安办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展示“一盔一带、一路平安”展示牌,对未戴头盔及未注意出行安全的市民进行劝阻,结合辖区实际案例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收到良好效果。同时,交安办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示范正确的佩戴头盔姿势,针对非机动车故意遮挡号牌、闯红灯等行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不按规范出行的电单车车主必须现场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才能离开,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市民行车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