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开展主题讲座“弘扬好家风 创文明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0 19: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文 杨亚娇/图)“这次的亲子讲座让人受益良多,作为家长,我要首先做好家风的践行者,才能以身作则地传承好家风,教育好自己的孩子……”6月18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辖区30名亲子家庭,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好家风 创文明家庭”讲座,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该活动由驻点马山头社区的北斗社工机构承办,邀请了马山头小学德育曹老师进行授课。

讲座现场。

“大家认为什么才叫好家风呢?”活动伊始,曹老师首先向亲子家庭抛出了讲座的主题,引发参与者的热烈讨论。曹境老师用深入浅出、平实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讲授了好家风的相关知识,得到了现场参与者的热烈回应。 

接着,曹老师分别以情景扮演、情景故事、亲子互动等方式,再现了家长在教育孩子及孩子在面对管教时常有的烦恼,并分享了三种增进亲子感情的方法。向家长们传授了及时鼓励表扬、非暴力沟通的方式、BIC模型的运用等,引导家长通过学习,用心平气和的方式教育孩子接受家长的管教批评,并注重培养孩子热爱家庭、诚信友爱的行为习惯,重点建立“感情账户”,积极回应孩子的需求。同时提醒家长们以身作则,争做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和睦友爱的好榜样才更有利于弘扬和建设好家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