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0%左右 疫情下光明区艾伟迪生物逆势增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0 20: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受疫情反复及外部环境波动影响,企业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位于招商局光明科技园的深圳市艾伟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却逆势突围,今年上半年实现了2500万左右的营收,同比增长60%左右。

深圳市艾伟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艾伟迪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致力于为全球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提供试剂开发整体技术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至今,艾伟迪生物已建立了诊断试剂原料、免疫诊断试剂和分子诊断试剂三大研发事业部。产品覆盖酶免、胶体金、荧光层析、化学发光、免疫比浊、分子诊断等多个平台。团队已经成功交付多个全国首创的诊断试剂产品,且部分实现了进口原料的国产化替代。

研究员正在进行实验。

经过企业定位、产业集群、企业政策等综合因素考量,2021年,艾伟迪生物正式落户光明。“我们对光明的初步印象是道路干净整洁,绿化好,环境也比较安静,适合做科研。”艾伟迪生物有关负责人余先生表示,企业来到光明后,在产业用房租金、校园招聘、人才住房、政策申报辅导等方面,政府都给企业提供了相应的政策扶持和帮助,一年可为企业减少20多万的租金。

“同时,光明区还集聚了一批科研机构、高校和实力企业,催生了产业集群,这对生物产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帮助。”余先生介绍,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认定申报,认定为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后,可申请享受优惠和扶持政策。

“今年上半年,企业通过生产研发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加上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的积累沉淀,以及海外市场的推广,虽然受到疫情一定的冲击,但企业的营收实现了稳步增长。”余先生表示,接下来,企业将不断夯实研发基础,拓宽产品线,解决核心原料被国外“卡脖子”的问题,降低产品成本。同时要加强市场宣传推广,扎根光明做大做强,争取早日上市,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