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持续以比赛促市民学习提高健康素养,共建共享“健康光明”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2-06-20 09: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光疾控)有健康才有未来!而提升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因此,光明区连续8年以赛促学,以学促健,持之以恒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6月18日,2022年光明区第八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街道选拔赛在南太云创谷园开展,当天通过6场比赛,从光明区6个街道中选拔出了6支优秀战队。

59ed61a8ed58e7770ae8be34c3ce9cfc.jpg

▲活动当天,6个街道分别通过比赛选拔出一支优秀战队作代表,出征后续更高级别的比赛

28f04183e4254e8e8fc5c4374be286fe.jpg

本次赛事由健康光明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光明区疾控中心、光明区医学会承办,各街道协办。经过激烈角逐,光明街道的碧眼社区代表队、公明街道的上村社区代表队、新湖街道的楼村社区代表队、凤凰街道的塘尾社区代表队、玉塘街道的田寮社区代表队、马田街道的石围社区代表队,分别斩获了所在街道选拔赛的团队一等奖。接下来,这6支战队将争夺区级决赛的晋级资格。2f8732a3df7cfab47abe559831cd5fc0.jpg

据悉,光明区第一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于2014年举办。八年来,光明区通过举办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为市民搭建起交流健康素养知识、展示健康技能的良好平台,让更多市民了解到了健康素养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学习健康知识的兴趣。此次赛事的承办单位光明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借此契机在辖区营造“学健康知识、练健康技能、提升健康素养”良好氛围,为推进“健康光明”战略目标实现夯实群众基础。

86251db93df267254c391f7f185d440e.jpg

近年来,光明区通过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健康促进场所、线上线下健康科普宣传教育等,让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从倡导“勤洗手、多运动、合理膳食”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入手,倡导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接下来,光明区将持续扎实推进“健康光明”建设工作,开启“健康为人人 人人为健康”共建共享健康新格局。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