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深化基层治理改革 打造温馨友爱幸福之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1 10: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许美莲)6月20日上午,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到甲子塘社区城中村就“红管家”服务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进“红管家”服务工作效率和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共同打造人民幸福生活共同体。

当天上午,调研组来到甲子塘社区综合服务楼“红管家”物业公司办公场所,门口“以人民为中心”六个金色大字格外引人入目。一楼室内,以“红管家”物业服务为主题的概念元素、组织架构、工作模式、工作制度等一应上墙,以红色党建为引领,抓实两支队伍、提供N种服务等内容,彰显“红管家”物业服务的初心和庄重承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详细了解“红管家”物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室内功能室结构、主题布置等提出具体改进要求。他指出,“红管家”要突出写好“红”“管”“家”三篇文章,“红”就是坚持党建引领,将红旗插在为人民服务第一线;“管”就是提高管理质量,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家”就是要有家园情怀,为居民打造一个温馨友爱的幸福之家。要以“去行政化”和基层治理改革为抓手,围绕居民满意不满意、答不答应、幸不幸福为工作目标,聚焦居民最关注、最迫切、最需要的问题,从细处着眼,从大处着力,一揽子解决在社区治理中的瓶颈和制约因素,切切实实让居民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在二楼会议室的“治理通”一体化平台系统上,甲子塘社区电子地图一目了然,基层党支部、实有人口、片区网格、视频监控、辖区企业、服务机构、楼栋、重点场所等基础信息一应俱全,特别是该系统可适时了解辖区各类事件发生情况,做到“一网读懂”“一图尽揽”“一键办结”。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求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甲子塘社区、“红管家”物业服务公司齐心协力,认真研究并优化方案,精心打造更便捷、更齐备的服务平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