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行建设工地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1 10:07

image.png

应急演练摸拟施工人员意外触电现场急救场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6月20日,光明区建设工地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应急演练暨“智慧安全智慧建造”现场观摩会在峰境瑞府主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副区长彭颖参加活动。

在演练现场,峰境瑞府项目部模拟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通过组织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部署各项防台风措施,在台风来临前对工地进行全面检查,突出抓好在建工地台风期间洪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人员应急疏散安置等,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而后,峰境瑞府项目部还模拟了施工人员意外触电、施工人员高空坠落、施工现场发生火情的全过程应急处置。整个演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展开,组织有序,部署周密,参演队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指挥处置得当,实战性强,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体验区进行安全VR体验、安全撞击体验、安全绳体验等,亲身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切实强化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建设工地应急协调救援能力,检验各项目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和实战快速反应能力。

区领导表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已经在从规范化向标准化、信息化、智慧化转变,希望全区建筑工地通过智慧化手段,全面提升建筑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及建筑技术水平。光明区将大力推动发展建筑科技,鼓励更多的企业在工地上使用最新的建筑科技,鼓励各类科技平台和建筑产业合作,培育出更多的建筑科技产品,助力光明区建筑产业发展。要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同时,勇敢攀登建筑科技的高峰,以科技促产业发展,以科技促安全施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