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秋硕小学举行第八届学生朗读比赛个人专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1 10:49

image.png

比赛选手们精神饱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子卓 黄婷 文/图)近日,光明区秋硕小学举行“硕读经典,共赴未来”第八届学生朗读比赛个人专场。通过抽签随机产生的选手们,经过语文老师们的精心培训之后,盛装出席,落落大方,给评委老师和观众带来了良好的视听享受,展现了秋硕小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语文综合素养,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促进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近一个月前,语文科组召开朗读比赛筹备会议,对比赛的时间、内容、形式、任务分工进行初步说明。赛前一周,秋硕小学采用按学号抽签的方式在每班抽出三位同学代表各班参加本年级的学生个人专场比赛。一周时间内,各班语文老师对选手们篇目配乐的选择、表情动作、语音语调、情感表达等多方面进行精心培训。

正式比赛时,孩子们精心打扮,专注投入地展示着自己最美的声音。其中,一(2)班胡一宸朗读的《小壁虎借尾巴》童稚有趣,二(2)班朱韬琏的《祖先的摇篮》声情并茂,三(3)班戴宇帆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清新流畅,四(2)班张子茜的《三月桃花水》温柔优美,五(4)班曾泉的《阳光下成长》情感饱满,六(4)班黄浏欣的《不朽》慷慨激昂。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师生们的努力付出,孩子们在这个舞台上熠熠生辉。孩子们在比赛中,深刻感受到文字之美,情感之美,智慧之美,同时也享受到了亲近文字,吟诵文字的快乐,今后秋硕小学将继续探索多元的形式来丰富朗读课程,加强学生朗读的指导工作,以此促进学生语文素养的提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