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1 1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晓敏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在玉律社区南海百货组织开展以“尊重知识产权 维护市场秩序”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提高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提升创新发展水平。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商超门口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积极向过往群众派发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手册,讲解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向市民普及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商业秘密、侵权立案等方面基础知识,耐心为人民群众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目的和措施,引导群众尊重知识产权,熟知知识产权被侵害时的维权渠道,自觉抵制盗版,并向周边经营户普及如何用知识产权规范市场、保护自身权益等知识,帮助商铺店主树立创新理念,形成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提供咨询20余次,赠送宣传主题小礼品100余份。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普及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政策和制度的认识,大力传播了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增强全民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推动玉塘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社会公众关注、支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浓厚氛围,提升知识产权行政队伍的服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入人心,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法治营商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