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团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1 11: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庄欣娜 李烨)6月20日上午,玉塘街道田寮社区、长圳社区以打造一支“人人学创文、人人能创文、人人会创文”的高素质社区创文队伍为目标,开展“以巡施训”文明啄木鸟巡访团培训活动,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创文水平。

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点多面广,要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需要在人员队伍培训上下硬功夫。为此,玉塘街道特地邀请创文检查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为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成员、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创文检查要点,让社区创文队伍对测评标准理解更加深入,为今后社区创文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创新性地转变培训方式,通过“专家指导+现场提问”的形式,变“纸上谈兵”为“实地考察”。培训现场,从公益广告到垃圾分类点、从农贸市场到背街小巷、从公共设施到居民楼栋……创文检查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紧盯测评“丢分点”、群众“关切点”、责任“关键点”、工作“最难点”,逐条逐项对标讲解测评标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以巡查督促各类场所落实环境整治、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等工作要求,确保创文工作不留缺项、不留死角。参加培训活动的“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成员表示:“创文测评时主要关注哪些重点区域和工作,难点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我今天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玉塘街道将持续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以短板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力争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孕育出更丰硕的共创共建共享幸福之果,为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增添更多亮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