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以画传情 田寮社区小朋友“童”心协力抗击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1 23:44

image.png

“童”心协力 抗击疫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范文琳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开展“‘童’心协力 抗击疫情”儿童绘画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凝聚同心抗“疫”精神,提高社区居民的防控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让儿童更深入了解在抗击疫情中“逆行者”们的故事,学习抗疫精神,将抗疫精神融入成长之中,并为儿童讲解防疫小知识,引导儿童正确认识疫情,坚定必胜信心。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简单地介绍了此次绘画比赛的主题,将事先准备好的画笔及画纸有序发放给小朋友,他们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记录下抗疫期间那些难忘的瞬间,用简约的线条、多变的色彩创作出一幅幅饱含情感的绘画作品:有长着美丽翅膀为人们带来希望的“白衣天使”;有最美逆行者闪光的背影;有防疫知识宣传等等,传递的是青少年的拳拳真情,五彩缤纷的色彩,是他们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体现。

社区一名小朋友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像在一线战斗的叔叔阿姨那样,但我们可以保护好自己,在家用画笔画出自己的感受,给叔叔阿姨们以鼓励”。本次活动以画为媒,用切身体验的形式,号召小朋友们变身“抗疫小战士”,引导青少年学习和宣传防疫知识,传递爱与勇气,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