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开展2022年长三角地区精准靶向招商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2 10: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梁嘉熙)招商引资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认真落实好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六稳”工作,全面贯彻“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引进一批“3+2+3”产业的市外优质项目,6月20日-23日,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新率队赴昆山、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开展精准靶向招商活动。

招商推介

让更多企业了解光明

据了解,光明于2018年9月正式升格为行政区,是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行政区成立后,深圳市委市政府赋予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光荣使命。

光明区位于深圳西北部,总面积156.1平方公里。同时,光明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区位空间优越。目前区内已建成及规划、在建的有2条高铁线路、“6条地铁+2条城际”、“两横三纵”高快速路网、“八横八纵”主干道网络。光明区距深圳中心区、宝安国际机场、前海蛇口自贸区仅半小时车程,30分钟可通达香港、广州、前海。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光明科学城是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和先行启动区,主要承接国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努力打造大湾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国家队”。光明科学城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也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光明科学城布局建设22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已经进入科技平台大集聚和创新能力大提升的新阶段。22个载体包括9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9个前沿交叉研究平台、2个广东省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2所研究型高校(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

未来的光明科学城,将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势头最猛、干事创业氛围最浓、增长潜力最足的板块之一。

精准招商

让更多企业落户光明

如今,光明区不仅是一座科学之城,更是一片投资兴业沃土。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引进一批“3+2+3”产业的市外优质项目,让多更优质企业落户光明,6月20日-23日,光明区组织开展招商活动。

本次招商主要采取两种模式,一是考察企业总部及生产基地;二是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记者了解到,本次招商活动中,区领导将走访昆山、苏州等城市的龙头企业,并实地考察昆山迈胜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伟创电气等重点企业的总部及生产基地。届时,区领导将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一对一”磋商交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