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行“院士进光明”系列讲座(第十二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2 10: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6月21日,光明区“院士进光明”系列讲座(第十二期)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孟庆虎院士以“智慧医疗路在何方”为主题授课,并与大家交流互动。

据悉,孟庆虎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系主任、讲席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涉及机器人感知与智能、智慧医疗、稠密人群动态环境中人机交互与操作等。

讲座中,孟庆虎院士分享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着重讲解智慧医疗、医疗手术机器人及稠密人群动态环境中人机交互与操作机器人等领域研究成果和产业化探索,介绍未来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孟庆虎院士带领大家走进机器人的世界,深化大家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就人工智能相关问题提问,孟庆虎院士热情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对光明区打造智慧医疗体系、实现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