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开启田园路项目清拆迎来土地整备工作“开门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2 15: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6月20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日前该街道已完成辖区田园路(楼岗大道-公明北环)项目(以下简称“田园路项目”)范围内的1栋建筑面积为3149.76平方米工业厂房的拆除,正式启动了该项目路段房屋清拆工作。

马田街道开启田园路项目清拆迎来土地整备工作“开门红”。

据了解,田园路项目全长约2560米,土地整备面积172568.57平方米,其中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56740.23平方米,临时建筑物占地面积22272.3平方米。随着马田街道薯田埔和根竹园片区利益统筹项目的启动,田园路项目作为重要市政道路项目被一同纳入利益统筹范围,需尽快打通该路段以满足加快建设光明西部门户连片产业高地的需要。

为确保项目整备工作按时推进,马田街道按照光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了田园路项目工作小组,常驻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现场指挥部。在大兵团作战推进项目大面积整备的大背景下,积极整合街道、社区土地整备攻坚力量,利用社区、股份公司、社区老党员及退休干部的影响力,有效打破地域与人情壁垒。通过不断与项目业主、租户讲政策、叙人情,用实打实的服务争取广大业主、租户的大力支持。

针对项目涉及企业多,疫情期间企业搬迁困难等问题,工作人员会同现场指挥部的企业安置服务组,在广泛收集企业厂房需求的同时,迅速在珠三角地区展开空置厂房搜寻工作。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马田街道先后找到厂房96处,房源储备面积92.4万平方米,尽可能满足企业的搬迁需求。

据悉,经过持续攻坚,该项目根竹园股份合作公司地块涉及的8家企业已于2021年签订补偿协议书,现已悉数搬离并移交房屋。6月17日下午,伴随着现场清拆器械的轰鸣运转,该项目MTTYL10-002地块上的面积为3149.76平方米的1栋建筑物被拆除,取得了项目整备清拆“开门红”,后续还将对该项目MTTYL10-003、004地块的地面建筑物进行拆除。

马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辖区各类市政道路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不断优化片区交通体系,为深圳市打造“20大”先进制造园区与光明区加快打造“三地”贡献土整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