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超9成业主签约!马田街道薯田埔片区福庄花园签约仪式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2 15: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源泉 黄国焕)6月7日晚,伴随着第218位权利人郑重地在协议书上签下名字,为期7天的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福庄花园签约仪式也正式落下帷幕,住宅类签约率达91%,标志着福庄花园片区正式迈入全面签约、房屋腾空和移交拆除的关键阶段。

福庄花园。

据了解,福庄花园位于薯田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范围内,占地面积36928.91平方米,共有建筑物4栋,建筑面积44651.87平方米,涉及权利人312户,其中住宅类240户,是整个项目住宅类最集中地区域,亦是整个占地面积约130.5万平方米的薯田埔大片区整备项目的攻坚重点、难点。

为确保项目整备工作顺利推进,马田街道迅速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挂帅的项目攻坚指挥部与临时党支部,在项目“心脏”位置设立现场攻坚指挥部与签约中心,打造出半径约2公里的“五分钟工作圈,确保工作人员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各项工作事宜。另构建起“1+1+11+10”组织架构,抽调100多名精兵强将下沉至11个功能组,并在协商谈判组下再设10个攻坚谈判小组,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整备工作。

业主签约。

针对福庄花园住宅多、业主利益诉求复杂等特点,马田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整备、真情服务”的工作宗旨,兵分8个小组展开攻坚。连月来,项目组工作人员为确保权利人及时申报登记常常“挑灯夜战”,临近签约更是开启“通宵达旦”的工作模式。工作人员们白天主动约谈业主核对相关信息、商讨签约细节,耐心收集、梳理业主各项诉求,晚上则进行内部集中讨论,展开头脑风暴,各工作人员就福庄花园存在的各个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想法与建议,还要及时汇总成处置方案,工作到凌晨是常有的事。

经过数以千计的协商谈判,马田街道妥善处理好了片区前期大量的铺垫工作,比如从初期入户宣讲政策、消除被搬迁人抵触心理、讲解补偿安置方案等。历时3个月顺利推动306户业主签订补偿方案确认表及搬迁补偿意向书,占比98%;完成信息核实公示并签订历史违建物业权利人核实证明书278户,占比89%,为片区签约仪式启动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签约工作顺利进行,马田街道还事先于5月31日举行签约演练,进一步熟悉签约工作流程,对到场业主给予热心接待并耐心指导,以专业的工作素养与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广大业主的大力支持。签约首日,业主麦先生便表示:“我今天一大早就来现场了,工作人员设身处地为我们解决困难,必须争取拿下首签表示支持。”

截至目前,薯田埔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福庄花园312户业主中已腾空房屋148户,正式签约218户,住宅类签约率达91%。马田街道薯田埔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测绘评估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成功与新兴厂等4个项目内大型企业签订搬迁补偿框架协议,累计腾空厂房面积约8万平方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