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进小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2 15: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进小区活动,在各小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幅,入户派发宣传折页,筑牢全体居民群众的“防骗墙”。

此次宣传活动以经典案例解读、现场互动、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讲述当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诈骗采取的主要措施、个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具体介绍刷单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诈骗、虚假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特点,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

公明社区将防诈反诈宣传活动置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筹推进,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据了解,在今年的文明实践活动中,公明辖区曾发生一起居民遭遇电信诈骗事件,公明社区巡防员接报后快速出击、果断处置,配合公安机关及时制止了这起即将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件,维护了群众利益,受到高度赞扬。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公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阵地,老百姓在哪里,文明实践行动就来到哪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