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要学会享受舞蹈,才能更好地表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2 15:53

image.png

“光明少儿舞蹈团”大师课上,舞蹈家胡沈员为小舞者上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光明少儿舞蹈团”大师课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舞蹈排练厅举行,青年舞蹈家胡沈员以游戏的方式,从现代舞的产生、发展历史等方面进行讲解,以完全不同于普通上课的方式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代舞课。

舞蹈作为肢体的语言,表现和传递情绪交流是其基本功能。胡沈员从“没有意义”的动作出发,将这些动作放到生活的环境里面,通过团员们的想象力,将这些动作赋予意义。“学习舞蹈,首先让孩子喜欢上舞蹈,不是一上来就告诉孩子,你应该怎么做,而是要让孩子自己去判断和选择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胡沈员表示。

舞蹈学习中,专注度的培养和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也十分重要。胡沈员让团员们通过传球的方式,进行观察和选择的练习。刚开始进行传球练习时,有很多孩子接到球后在犹豫,不知该传给谁。“这很像我们生活中得到一个东西时,你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它,很多想法导致你举棋不定,但是生活没有那么多时间给我们考虑,因而我们把舞蹈和生活结合在一起,引导孩子选择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并且不要犹豫,而是要更加坚定。”胡沈员说,学习跳舞是为了快乐和抒发自己的情绪。通过游戏的方式,胡沈员让团员们明白无论是跳舞还是其他事,首先要学会享受,才能更好地表达,更快乐地学习。此次课堂首次对外展示,也吸引了部分热爱舞蹈的学生及家长前来观摩,并且在一旁跟着团员们一起练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