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2 15: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赵兰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在尔雅学校开展“预防抑郁症”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该校九年级的35名学生参与讲座,了解抑郁症知识,学习自我情绪调节,缓解临考压力。

公明街道V爱之家组织开展此次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心理测评、案例解析、知识讲解等形式讲解防范抑郁症有关知识。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会情绪不佳甚至自我感觉抑郁,但事实上,抑郁情绪和抑郁症并不是一回事。”讲座现场,心理社工通过区分抑郁情绪和抑郁症来加深参与者对抑郁症的认知,重点从抑郁症临床表现讲述青少年抑郁和成年人抑郁症的区别,并引导学生参与现场心理测评,评估自我认同及自信心的程度,让大家在知识学习中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对于同学们关于如何预防抑郁症的提问,心理社工鼓励同学们通过培养广泛兴趣、加强社交和运动等方式加强抑郁预防,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应对心态,通过帮助身边人正确认识事物来调动其积极正面情绪,从而释放压力,增强其预防不良情绪的心理弹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