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组织开展第三期“旋转魔方”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2 17:28

image.png

光明区组织开展第三期“旋转魔方”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近日,光明区组织开展第三期“旋转魔方”活动。本次活动以“我与光明有个故事”为主题,通过推动区领导与年轻干部流动式、旋转式互动交流,为干部成长“指路引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区政协副主席王中伟、赵杰参加活动。

区委组织部青干科首先简要介绍了于近日印发的《光明区干部培养“尖兵行动”》(以下简称“ACE行动”),“ACE行动”通过实施新入职干部源头培养“雏鹰计划”、科级干部墩苗成长“星辰计划”、处级干部砥砺成才“鲲鹏计划”,构建“雏鹰搏击长空,星辰汇智聚光,鲲鹏翱翔万里”的干部成长梯队,锻造一支全面发展的(All-round)、有创新力的(Creative)、高效的(Efficient)的尖兵(ACE)队伍,为深圳推动“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为光明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注入强大动能。

活动中,9名星辰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依次分享了自己与光明同奋斗、共成长的精彩故事,涤荡“在青春之光明从事科学城建设事业,让科学之光点亮光明未来”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擦亮光明干部“赶超奔跑、追求卓越”的闪亮标签。

image.png

导师点评环节。

分享结束后,覃敬腾、曾无非、王中伟、赵杰四位导师从不同角度对“尖兵行动”系列活动及年轻干部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区领导表示,“旋转魔方”活动开展三期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要继续加强探索,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切实提升培训实效。要积极行动起来,落实好导师队伍要素保障,创建更多导师品牌,推动阶梯式、递进式培养干部,为干部成长“指路引航”,让“魔方”真正“旋转”起来,有效赋能年轻干部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