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员暖心服务行走不便群众做核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2 18:47


网格员背管小姐去做核酸检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以为网格员随口一说的话没想到是真的,为你们的暖心服务点赞!”家住西田社区的管小姐对网格员竖起大拇指并连声称赞感谢。

6月22日早上9时许,公明街道网格员黎宣琪、韩吉明如约来到住户管小姐家中,“管小姐,早上好,我们带你过去做核酸,你带上手机,拄好拐杖,小心......”黎宣琪一边帮忙关门一边叮嘱管小姐拄好拐杖站稳。“真是太麻烦你们了,耽误你们上班时间,不好意思啊。”说完韩吉明便背起管小姐从7楼走到1楼,随后用网格巡逻车搭乘管小姐到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后再车管小姐回来,从1楼背回7楼家中。临走时,管小姐对网格员说:“没想到你们真把话放在心上,今天一大早就来到我家,背着我去核酸检测,真是我们群众的贴心服务员,给你们大大的赞!”道别后,黎宣琪、韩吉明虽已汗流浃背,但顾不着休息片刻,又投身到隐患排查工作。

原来,6月19日网格员进楼入户逐栋逐户开展“扫楼”行动,动员居民群众完成核酸检测,网格员黎宣琪想到家住西田社区综合市场7楼的住户管小姐因前段时间腿受伤刚做完手术,其一家四口居住,丈夫在玉塘上班,经常深夜下班才到家。19日一早便上门询问管小姐是否需要网格员协助做核酸,恰逢周日管小姐丈夫休息在家,已由其丈夫带去做完核酸。网格员便提议22日(周三)上门协助管小姐做核酸,“不用不用,不用麻烦你们啦。”管小姐怕麻烦网格员笑着婉拒,没想到第二天就出现了开头暖心的一幕。

据悉,自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公明网格员第一时间将辖区核酸检测点的分布设置及开放时间通过线上楼栋群、朋友圈公布,提醒居民严格遵守社区防疫规定,次日及时到就近检测点配合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公明辖区的大街小巷,扛起蓝衣战士的责任和使命感,践行服务群众理念,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