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攻坚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3 10:17

image.png

碧眼新村路面干净整洁,车辆整齐规范停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6月22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带队到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居民自建房等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攻坚工作。

当天上午,覃敬腾一行沿着碧眼社区商业小店、居民住宅区边走边看,实地督导检查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碧眼社区碧眼新村地面干净整洁,机动车基本按照划线规范停放,环卫保洁清扫及时。很多居民窗台、家门口种植着盆栽花草,为环境增添了几抹亮色。部分角落位置存在杂物乱放、空调滴水、路面不平整等问题。

覃敬腾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下水道井盖有异响、路面破损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整改完毕后持续跟踪,确保问题不“回潮”,常态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随后,覃敬腾实地查看碧眼新村片区C类老旧房屋情况,详细了解当前社区隐患房屋数量和相关单位巡查情况,并询问该片区房屋安全隐患分类整治措施,要求属地街道和社区加强与住建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对隐患区域围挡警示,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对房屋隐患结构开展加固整治,并在整治解危工作完成前加强日常巡查监督,落实好汛期既有房屋结构安全巡查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