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地铁列车如果延误8分钟以上 乘客可在车站客服中心开具延误证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3 12:49

image.png

▲地铁6号线长圳站。(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在地铁运行过程中,难免会发生意料之外的事情,如高峰期乘客抢上抢下导致车门夹人夹物、恶劣天气等都是造成列车延误的因素。当地铁列车出现延误时,打工人的“全勤奖”就会受影响。昨日记者从地铁6号线长圳站了解到,根据《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规定:地铁列车延误8分钟以上,乘客可以要求运营单位出具书面列车延误信息。

据介绍,有这项需求的乘客可以在5天内前往车站客服中心开具延误证明。此外,在客服中心还能充值、补票、兑零、问路等,如果遇到赶不上末班车等情况可在进站后5分钟内到客服中心办理退票。使用单程票、金融IC卡、深圳通乘车码、全国交通一卡通等支付方式的乘客可以在出站前到客服中心领取发票。客服中心还常备应急使用的消防毛巾,下雨天忘记带伞来客服中心找工作人员免费租借“小红伞”,无需押金,在任一站点7天内及时归还即可。

据悉,开放式服务台是长圳站的特色之一。长圳站上下三层设置三个便民服务台,这种没有玻璃的服务台参考商场的服务台,拉近站点工作人员与乘客之间的距离,提供更加快捷、贴心的服务,帮助乘客解决出行烦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