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举行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3 12: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公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举行以“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公明社区党委围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组织开展低碳节能知识学习培训,向干部职工普及节能环保知识理念,加深对日常生活中节能降耗知识的了解,课堂上还指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讲解节能小知识、小窍门,对在日常生活中排放的废弃物给生态环境带来的严重危害作了深入讲述。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同时,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低碳环保意识,大力推动节能降耗,社区通过在宣传栏张贴节能海报,利用辖区户外LED屏播放绿色低碳节能宣传视频,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用电、爱惜粮食、绿色出行、践行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等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加入到节能减排行列。

下一步,公明社区将继续加大节能宣传教育力度,让人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和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共同建设干净、舒适、和谐、文明的绿色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