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参与职业体验收获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3: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6月22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组织残障人士,前往中粮云景麦当劳餐厅参与职业体验。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参与职业体验收获多。

本次职业体验的项目分为防疫、服务、清洁及食品制作等四个部分。其中防疫工作包括检查前来就餐顾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扫描场所码;服务工作包括点餐、叫餐及送餐;清洁工作则是收捡餐台食品残余物,清洁桌面和地板等;食品制作包括现场制作花式咖啡、冰淇淋和汉堡包等。 

残障人士踊跃现场报名参与职业体验,工作人员结合他们各自的兴趣爱好和身体状况作出初步评估后,决定分组轮流进行。送餐的文强特别认真,他将餐盘的食品双手端到顾客面前,小心地摆放好,微笑着温馨提醒顾客:您的餐品到了,祝您用餐愉快!他的礼貌赢得了顾客的称赞。

本次活动通过积极拓展社会资源,组织残障人士参与合适的工作体验,使其获得就业指导和培训,发掘潜能,增强就业意识和自我认同,尝试力所能及的工作,从而积极、自信地融入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