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沿街商铺火灾有何特点?工作人员“上门”为商户授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3:01

image.png

居民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钢 文/图)6月20日,凤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沿街商铺从业人员开展“上门式”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能力,街道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应急管理办(安全劳动组)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共58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向从业人员讲解商铺火灾的特点、火灾预防及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先看仪表盘上的指针,只有当指针在绿色范围时才可以正常使用,并邀请附近居民亲身体验。“这种‘上门式’培训活动很贴心,我学到了许多新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多了一份安全保障。”东坑社区餐饮店老板吴先生对记者说。据了解,凤凰街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组织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工作人员对“三合一”“三小”场所、自建房、老旧小区等火灾高风险场所开展全方位消防隐患排查,发现违规住人、电动车违停违充、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通过“治理通”进行上报,由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整改。今年6月份以来,凤凰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3次,累计出动网格管理员1500余人次,发现并上报消防类事件1416宗,已办结1398宗,占比98.73%,剩余18宗事件全部落实限期整改措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