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田寮社区开展“童心飞扬 花样折纸”儿童手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3:02

image.png

田寮社区开展“童心飞扬 花样折纸”折纸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范文琳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童心飞扬花样折纸”折纸活动,邀请12名8-10岁儿童参加,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提升青少年想象力和动手创造力。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智力互动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随后,老师以视频的方式为儿童讲解折纸的起源与发展,引导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最想干的事,鼓励同学们通过手工折纸的方式表达出来,并从简单到复杂向小朋友讲解折纸方法,一遍遍耐心细致地解说、示范给大家看,孩子们边听边做,个别不会的小朋友向已经学会的小朋友或志愿者请教,大家互帮互助、相互学习,不一会儿,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彩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漂亮的纸飞机、千纸鹤等,可爱的手工折纸立刻变得灵动起来。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主动展示自己的成品并表示,想通过折纸把自己想造的物品折出来并不容易,还需要更多的学习,以后的学习中,要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习更多扎实的知识。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又让孩子们学会了思考,提高了动手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了青少年的智力发展,激发了他们对折纸艺术的热爱,在轻松的氛围中,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接下来,田寮社区将会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增进友谊的平台,增强他们与同龄人沟通交往的能力,让青少年们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