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团区委联合玉塘街道开展“暖阳守护”普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3:02

image.png

“暖阳守护”普法进校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叶柳彬 李烨)近日,光明团区委“暖阳守护”未成年人关爱帮扶项目联合玉塘街道团工委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知法、懂法以及善于将法律思维运用到学习和生活的意识。据统计,活动共有5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现场,专业律师从中、小学生心理特点的角度出发,重点通过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里面的法律条文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还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多角度讲述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让未成年人学会维护自身的权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随堂穿插了知识竞答等互动环节,帮助学生加深和提高记忆,真正将法律知识学深学透。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参加讲座的一名同学表示:“讲座听起来很有意思,能和同学们一起提高法律维权意识,还了解到未成年人犯罪的后果,以后我们都会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暖阳守护”普法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与法律“近距离”接触,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有利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真正做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以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