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儿童环创工作坊“变废为宝”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3: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文 杨亚娇/图)6月15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举办的主题为“心灵手巧 变废为宝”儿童环创工作坊落下帷幕。该工作坊由驻点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机构承办,共分6节课进行,服务辖区儿童72人次。

马山头社区儿童环创工作坊“变废为宝”。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的环保意识,马山头社区本着旧物改造,体现“绿色、环保、创新”的理念,通过组织儿童环创工作坊,让废旧物品再次发挥它们的价值,深植文明种子。据了解,工作坊开始前,负责活动的北斗社工提前收集好卷纸筒、彩纸、纸巾、麻绳、快递箱等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废弃品”,准备好孩子们最喜欢的粘土作为装饰品,带领他们做节日主题、实用性、观赏性等手工作品,让儿童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开动脑筋,积极寻找身边能再次利用的物品,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主动做到“变废为宝”的倡导者。

在为期六节课的工作坊中,第一节课制作母亲节主题的立体贺卡。工作人员将用过的彩纸背面作为底色,用黏土捏花朵,用纸巾包花束,用彩笔加点缀,不一会一张漂亮的立体贺卡就完成了。第二节制作笔筒,每个儿童收集家里用完的4个卷纸筒,将卷纸筒固定在纸皮上,用麻绳紧紧缠绕卷纸筒在外表,加上花边装饰,一个实用的笔筒就做好了。接下来的几节课上,孩子们继续发挥想象,创造出了钟表、捕梦网、小盆栽和花瓶等一件件充满创意“新物”。通过手工坊活动,孩子们体会到“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通过开动脑筋,一定能让更多的垃圾重生,变成可利用之物”。

小魏同学参加完活动感慨地说:“环创工作坊不仅增加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还明白了很多垃圾可以废物再用,回家我要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不要浪费那些还可利用的垃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