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防患未“燃” 光明国际汽车城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傅克清)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加强汽车城公司领导、应急救援队伍、消防控制室、4S店的协同作战能力,锻炼各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从业人员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能力,6月22日下午,汽车城公司联合园区4S店在汽车城项目现场举办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综合应急演练,并现场签署了安全生产月承诺书。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石围社区、汽车城公司、中升宝晋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随着现场一声命令下达,应急预案紧急启动,通讯联络组、警戒疏散组、抢救救援组、医疗救助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小组迅速进入状态,疏散警戒、应急抢救、联络引导、后勤保障工作等有序展开。本次的应急救援演练场景设定为汽车城项目一期某4S店维修车间内电气线路故障导致起火,触发楼内烟感报警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接到火灾警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全体人员投入到应急管理工作中开展相关工作,警戒疏散组对撤离员工进行疏散线路引导,各救援小组有序协调配合。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动作迅速、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汽车城公司总经理韩潇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他表示,安全生产工作是汽车城项目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保障园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汽车城项目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抓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演练等工作,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带动汽车城项目全体员工参与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掌握日常的火灾隐患排查及处置方法,提高了全体员工对于建筑火灾扑救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还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为接轨国际化园区提供了安全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