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举办工地疫情防控现场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3 20:35

image.png

演练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6月23日上午,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现场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光明公司安居瑾华庭和嘉禧苑项目工地顺利开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李东宁,安全监管部部长孟伟峰,光明人才安居公司董事长李春亚、总经理曹晓川、副总经理李慧博及中建二局一公司相关领导等参加了本次现场应急演练。集团其他子公司及项目部通过线上直播,观摩本次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围绕模拟工地内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开展。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按照“快速反应、快速到位、快速处置”的原则,有条不紊的对工人进行分组管控、核酸检测、复采、转运和流调。同时,安排专人向职工解疑释惑,保持职工思想稳定,并积极调配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各疫情防控工作组按照既定方案相互配合、紧密协作、井然有序的开展相关演练,以最有力的措施严防疫情外溢扩散,以最短的时间将项目疫情控制住。

演练结束后,集团安监部长孟伟峰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对演练单位精心策划、组织周密、密切配合给予充分肯定,演练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李东宁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担稳责任,要压实企业和项目负责人防控主体责任,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二是要认真总结,持续改进,要通过演练活动不断查找不足,累计经验,完善机制;三是要熟悉预案,快速响应,遇到突发情况时,快速有效地实施处置,为做好防控赢得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